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16/12/19

網站排名之王是它們!2016年最多人搜的關鍵字

網站排名之王4你!2016年最多人搜的關鍵字

Google每到年末都會公布關鍵字搜尋排行,從這些影劇時事、人物、網站關鍵字排名中,幾乎就可以為今年一整年的世界趨勢做總結呢!而且不只能看到全球關鍵字搜尋排行榜,包括台灣2016年的排行也有哦!

關鍵字排名竄升最快,橫跨不同領域

今年網站關鍵字搜尋結果第一名,應該算是當之無塊,沒有意外,就是攻下全球手機屏幕的「寶可夢Pokémon GO 」。而第二名則是今年的國際大事「里約奧運」,再來則是繼續發酵中的「美國大選」,看來台灣人還是挺關心國際時事的。接著第四名是韓劇「太陽的後裔」,第五名似乎比較特別,是「颱風」!是不是今年颱風時,大家都坐在螢幕前瘋狂的搜尋「颱風」看有沒有放假啊?


關鍵字搜尋排行6-8名 被影視娛樂攻佔

關鍵字排名提高最多前十排行榜後半部,除了iPhone7殘念的差一點進了前五,其他則都是今年引起話題的影劇作品們,包括《屍速列車》、《你的名字》、《終極一班》和《步步驚心》。除了這十個關鍵字,另外還有人物、議題、電影關鍵字排行等等,是Google統計去年12月至今年11月間的搜尋結果,分析出搜尋量增幅最多的關鍵字排名。

 

網路行銷也可以搭熱門時事順風車

網路行銷企劃執行時,想要提升網站排名或是品牌網站的曝光度,掌握時下流行趨勢,觀眾、閱聽人、消費者、目標客群最近在關心什麼樣的話題也是很重要的,如果能結合這些時事,搭這些火熱搜尋關鍵字的順風車,除了本身SEO搜尋引擎優化執行的主要關鍵字,也許還能創造額外的網站排名提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