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16/12/26

Flash走入歷史成定局?網頁設計受影響

Flash走入歷史成定局?網頁設計受影響

過去網頁設計技術還沒有現在多元、進步,大家走路只看手機不看路的情形還沒有這麼普遍時,益林也會用Flash動畫,製作網頁Banner、動態廣告、動態網站選單等等,讓原本內斂木訥的網站變得活潑有趣,也能吸引更多使用者。但是隨著網站建置的技術演進、手持裝置的發展,Flash的缺點漸漸原形畢露,包括造成網頁開啟速度緩慢、有安全性問題、相當耗費硬體資源及電力等等,對使用者來說會造成使用體驗的大扣分,因此近兩年各大瀏覽器紛紛釋放出即將封殺Flash的訊息,最新發佈的Google Chrome也確定不再主動運行Flash!對企業網站來說,代表繼續使用Flash會拖累網站SEO優化執行、網站排名提昇等等缺點。

瀏覽器市佔率

網頁設計技術的進步 也是網路行銷的一環

RWD響應式網站早就是現在網頁建置技術的主流,這也是網頁設計技術汰舊換新的結果,因應Flash的淘汰,現在我們在設計網頁,幾乎都是採用HTML5和J-Query,HTML5也是Google Chrome最新的版本默認支援的程式語言。為什麼網頁設計符合Google Chrome的規矩這麼重要?因為有一半以上的網路使用者都是用它來上網!請參考上方的折線圖,最上方那一條一路網上衝的藍色線條就是Chrome囉!

我們要協助客戶執行網路行銷,提昇搜尋引擎排名,讓別人能找到網站是必要的基礎,因此我們在執行網頁設計時,也會隨時注意搜尋引擎新版本發佈、演算法變更,更新網站建置技術,才能延長我們做出來的網站使用年限和提昇品質,簡單來說就是讓客戶花一次錢做網站,就能擋很久,我們用心設計出來的網頁也能發揮更大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