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17/01/10

蓋版廣告將變成網站搜尋引擎排名的拖油瓶!

蓋版廣告將成為網路行銷SEO的大不利

打開手機點到想看的文章、新聞、部落格,突然!跳出一塊蓋版廣告,遮住整個螢幕,右上的叉號老是跑位或是故意設在微妙的位置,不是根本關不掉就是會誤觸,被跳到其他頁面,在急著瀏覽資訊的時候遇到這種情形,簡直要氣到吐血。原來不只世間人們覺得蓋版廣告很煩,Google也覺得煩,所以它出招了!這次同樣是調整搜尋引擎網站排名的規則,為了讓行動裝置的網站使用者有更好的使用經驗。如果有使用蓋版廣告的網站,對SEO搜尋引擎優化網路行銷當然是大不利。其實早在2016年的八月底,Google就宣佈要打擊蓋版網路廣告,將會降低有蓋版廣告的網頁排名。但到底是誰讓惱人的蓋版廣告這麼囂張的?Google這次改變又代表什麼呢?

只要蓋版廣告會過份影響使用者瀏覽網頁,網頁排名就會被降低▼

(圖片來自google

蓋版廣告

行動友善」超重要,突顯響應式網站設計的重要性

在過去手機瀏覽網頁情形還沒有這麼普遍時,蓋版廣告剛開始真的是種有效的網路行銷、網路廣告方式,如果圖片、文字設計的好,在顧客閱讀文章到一半時跳出相關圖文廣告,的確有可能帶來點擊。

但是已經走到2017年(新年快樂!),按照之前的預測全世界使用手持裝置上網的人口已經超過20億,還且還將繼續以倍數成長,「行動友好」是公認的資訊趨勢,從Google這幾年對搜尋引擎演算法的更新,就可以看出他們對行動友好的重視,優化各種螢幕大小的網站使用體驗是頭號重點。在網站設計技術方面,RWD響應式網頁已經被普遍使用,而這次針對廣告來變更搜尋引擎排名演算規則,說明包括網路行銷,也必須要考慮到行動友善。

網站設計企劃 | 雲端系統運用 | SEO搜尋引擎優化 | APP 程式設計 

關鍵字行銷廣告 | 網路行銷企劃 | 手機行動網站 | 企業專用程式系統設計

響應式網站製作 | 產品型錄廣告DM | 影片拍攝廣告設計 | 網站秘書 ( 網站維護 )

跟我們保持聯絡: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