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17/03/08

【#WCW】白髮蒼蒼的阿嬤 = 神采奕奕的APP程式設計師 ?

#WCW是#Woman Crush Wednesday的縮寫。每到禮拜三,Instagram、Facebook、Twitter等等社群平台就會常出現#WCW的hashtage,發一篇文讚揚你欣賞、覺得美麗、尊敬的女性,都可以加上這個#WCW的標記!這個女力三月,益林台中網站設計公司也會在每週三發布我們的#WCW好文!網頁設計、網路行銷、行動應用等等領域出色的讓人著迷的女性們!

記得以前學生時代報告亂做,被同學嗆「我阿嬤都做得比你好。」沒想到,講到App程式開發,現在真的有一個阿嬤可能做得比我們好很多。

白髮蒼蒼的老人 = 神采奕奕的APP程式設計師 ?

「因為學會電腦,我多了一雙翅膀」若宮雅子Masako Wakamiya阿嬤站在Ted演講台上,用興奮的語氣對著台下的眾人說,「現在,你也可以去找你的翅膀!」這一刻的雅子阿嬤好像真的有一雙強健翅膀,在所有聽講人的心底刮起一股震撼的風。

如果81歲的若宮雅子Masako Wakamiya阿嬤原本就是網頁設計師、程式設計師,也許她寫出一個APP還不會那麼讓人驚訝。但是若宮雅子原本可是一名銀行員,他的工作和程式碼一點關係也沒有,她這輩子直到60歲才開始碰電腦,而且第一次開機,還是在跟電腦苦戰三個月之後。

Masako Wakamiya TED Talk
(截自TEDx Talks)

「電腦打開啦!太好了!我的臉上有著汗水和淚水」,這樣的感動,現在的人恐怕想像不來吧。

整天在講創意、網路行銷的年輕人 也想不到的組合

毛衣尬Excel。這樣的創意你想的到嗎?
雅子阿嬤想到了,還設計成一套教材。她想推薦其他銀髮族學電腦,卻沒有好玩、適合的學習材料。某天她靈光一閃,女性不是給人一種很喜歡「編織」的印象嗎?媽媽、奶奶替小孩子織圍巾、打毛衣,編出美麗的圖騰,如果結合女性的編織,和Excel,讓銀髮族對電腦感興趣呢?於是Masako Wakamiya讓銀髮族學著用電腦拼出各種圖騰,進而生產自己的客製個性化產品,一步一步的帶領更多銀髮族學電腦、程式設計。2014年的雅子阿嬤站在演講台說著自己學電腦的經歷,2017年3月,她在日本的女兒節(雛祭)時,推出了自己的APP設計「雛壇」,甚至拍了很多人想到網路行銷必定要做的介紹小短片。而設計APP的初衷也一樣,是為了讓更多銀髮族對科技、智慧型手機有興趣。

 

雅子阿嬤現在是演講家、電腦老師和Blogger,定期用日文和英文發表相關文章。很多非理工科背景的女生想透過科技創業,或成為程式設計師、科技人,常常找不到方向。但不管是學Coding開發遊戲、建置APP網站設計,就算不是本科系、已經不是學生,81歲的若宮雅子阿嬤都做得到,你為什麼不行?
 
 
Powered byType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