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17/06/27

【網站設計】不懂程式碼也可以做這些事,讓你的網站設計更完美!

都已經找網頁設計公司了,還得自己參與網站設計的工作嗎?

網站的企劃、網頁設計、程式撰寫當然是交給可靠的網頁設計公司,但就像你買手機、買電腦前,一定多多少少會上網做一些功課,比較性能、規格,就算是決定晚上吃什麼,也會上網找找食記避免踩雷。現在你要擁有自己的網站,它多重要哇!它是你在這個網路世界的門面,消費者透過大大小小的螢幕找上門,對你的產品優劣、服務品質和整體品牌印象,都可能受到你的網站設計影響。那想要配合網頁設計公司,把網站做得更好,有什麼辦法呢?

  1. 了解一些基本的網站設計知識吧!

    網頁的頭(header)和腳(footer)有什麼作用?什麼是Banner?導覽列指的是哪裡?一定要做RWD響應式網站嗎?⋯⋯網頁設計的知識永遠學不完,但有時間還是可以稍微了解一下網站的基本結構,或是看看其他網站設計視覺呈現,如果有喜歡的選單設計、色彩風格等等,都可以在網站企劃階段提出。多了解一點,當網頁設計師設計完初稿,展示網站版型給你看時,若有疑問要溝通起來,也會有效率很多。

  2. 你可以提供的東西,準備好了嗎?

    在網站建置前,我們會先了解你的需求,然後再由製作團隊進行網站企劃討論。但在企劃階段,首先我們必須了解你有品牌LOGO了嗎?品牌的定位、核心價值、想傳遞的品牌印象,你有沒有事前做好調查與分析了呢?若是還沒有,我們在進行網站企劃前,就會建議和協助客戶把這部分做好。為什麼要這麼麻煩?在網路世界的各種媒體與載具上,「有靈魂」的產物是很重要的。無論是社群行銷、數位廣告,還是你的網頁設計,如果背後沒有完整的概念和企劃在支持,網站也會變得空洞而單調。

  3. 選個好網址、也別忘了SSL!網域名稱選擇原則:

  • 若是公司或企業官網,網址當然是以公司英文名稱為主。但小心中翻英的諧音問題。
  • 簡潔有力。根據調查,網址長度(不包含.com、.tw等等)在6個字母左右是最好
  • 盡量少用數字、符號網址可以自己購買,也可以透過網站設計公司購買。

如果是我們,會針對需要網址的網頁設計客戶先開出推薦網址列表,或是看客戶端有沒有鍾意的網址,查詢到底還能不能申請。網址透過網頁設計公司申請的好處是付款比較方便,快到期或是有狀況時,網站設計公司也可以幫忙注意。選好了網址,別忘了幫網站加上SSL,讓你的客戶知道你非常重視他們的資料安全。

台中網站設計|台中SEO搜尋引擎優化

網站更新改版 |  RWD響應式網站設計 | 網站秘書 ( 網站維護 )

跟我們保持聯絡:

台中網站設計 台中網站設計公司 網站設計公司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