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17/12/12

預算有限,要開發手機APP還是RWD響應式網站呢?

許多白手起家的創客們除了運用免費的社交平台以外,還會想要有自己的網站或是行動APP,但是資金有限的情況下,到底要如何才能選出最適合公司的方案呢?

請人架設之前先來了解行動APPRWD響應式網站的差別,做好功課才不會當冤大頭!

 

我們公司適合APP還是RWD?

你的APP是否需要用到手機相機、GPS、掃描... ...的其他行動裝置的功能呢?如果你需要使用的功能都是網站能寫出來的程式,那響應式網站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APP程式設計就像是告解室裡的牧師,所有的小秘密只有你知我知,因此使用者能在操作空間內設定符合個人習慣的操作模式。但是行動裝置百百種,為了應付使用者的多樣面貌,APP必須設計androidios手機、平板、電腦都能順利使用的程式,勢必是要花費不少時間與金錢。而HTML5響應式網頁)就像變形蟲一樣,能符合各式裝置而不影響瀏覽,開發速度較快又能一套程式打遍天下!

 

響應式網站讓手機保持窈窕

在幾乎人人都有智慧型手機的時代裡,你一定有下載並且使用過APP。光是下載這個動作就是一大差別了,我們都知道APP是透過下載應用程式來裝置在手機裡面,一定會佔據手機記憶空間。而網站是透過瀏覽器開啟,若想要日後快速開啟網站也可以建立捷徑至主畫面,活像一個應用裝置!

 

即時性就像面對面

我們在使用APP的時候一定有需要更新的經驗吧!使用者必須主動的去按下更新,等待然後重啟,有些人還會先觀察其他人更新後有沒有軟體不穩定,或是有沒有比原先好用的情況,而撐到很久以後,真的不得已才更新。但是!網站就不一樣囉,網站上的任何變動都是最即時收到的最新資訊,使用者不會miss掉任何改版或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