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19/12/25

Google Maps要成為網路行銷新戰場了嗎?

 Google Maps新增「關注在地嚮導」功能

不管是哪種類型的商家,想靠網路行銷帶動來客率一定要經營的就是FacebookInstagramYoutubeLine@等社群媒體,最近Google在紐約、東京、倫敦、曼谷等部分城市的Google Maps新增了關注在地嚮導的功能,繼為了鼓勵大眾評論而導入積分機制、獎勵制度之後,Google Maps已經逐漸成為新的社交平台了。

在Google上撰寫高品質評論的用戶,能成為「在地嚮導」,表示這些評論者的留言是相對較有公信力、中立、非業配的,如果特別喜歡某位在地嚮導的評論風格,或是覺得某位在地嚮導的喜好和自己很接近,未來就能關注該名用戶,跟著他到處吃美食了。

回歸網路行銷的本質:好風評與好口碑

雖然目前還無法知道Google Maps未來能不能成為活躍的社交平台,但可以確定的是:真實評論是很殘酷的!一旦開放讓用戶評論就必須承擔可能出現負評的風險,如果負面風評太多,再成功的網路行銷也很難扭轉形象。
 
既然Google Maps慢慢在形成一個新興的社交平台,便意味著使用者將會越來越多,對商家來說想利用Google Maps進行網路行銷,最重要的還是得顧好商品的品質、提供好的服務,才能讓在地嚮導與其他評論者留下高分評論。

台中網站設計|台中SEO搜尋引擎優化

活動網頁設計 |  RWD響應式網站設計 | 網站經營 

跟我們保持聯絡:

台中網站設計 台中網站設計公司 網站設計公司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