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20/06/08

經濟大當機:自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冠狀病毒大流行,導致大量人員喪生。隨著各國採取必要的隔離措施和社會隔離措施來遏制大流行,世界已陷入大禁閉。隨之而來的活動崩潰的規模和速度與我們一生中經歷的一切都不一樣。最近的三個月裡,世界經濟活動發生了巨大變化。

2020年全球經濟增長率將降至-3%

新冠狀病毒是一場無與倫比的危機,其對全球各經濟體的影響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各國防制措施的有效性以及治療劑和疫苗的開發,所有這些都很難預測。此外,許多國家現在面臨多重危機,包括健康危機,金融危機和商品價格暴跌,這些危機以複雜的方式相互作用。

台灣製造業,人人自危

訂單斷線,原料因疫情無法順利供應,在台灣特別是相關產業,例如: 特殊機械設備、表面塗裝、印刷耗材、乾燥機械設備、影印機出租、加工業、汽車借款、手工具、模具製造、機車借錢、大型婚宴餐廳、切削刀具、工業用爐、半導體設備、網頁設計、熔焊機械、表面處理設備、燃燒設備、食品包裝機、橫式包裝機、立式包裝機都受到影響。這是一場真正的全球危機,因為任何國家都無法倖免。依靠旅遊,旅行,款待和娛樂發展的國家正在經歷特別大的破壞。而台灣及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面臨其他挑戰,因為隨著全球風險偏好的減弱,資本流動出現了前所未有的逆轉,貨幣匯率面臨壓力,同時應對衛生系統薄弱和提供支持的財政空間有限。此外,一些經濟體處於增長緩慢和高債務水平的脆弱狀態,陷入了這場危機。

自新冠肺炎covid-19流行以來,成熟的經濟體,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都首次陷入衰退。今年,發達經濟體的增長預計為 -6.1%。預計正常增長水平遠高於發達經濟體的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在2020年的負增長率也預計為 -1.0%,如果不包括中國,則為-2.2%。預計170多個國家的人均收入將減少。發達經濟體,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都有望在2021年部分恢復。

電子商務網站設計業、遠距視訊應用服務量大增

以有近二十年台中網站設計及特殊商用軟體商益林事業為例,APP設計事業部主管Jaclyn Chang表示,新冠肺炎covid-19在2020元月流行傳出疫情,大陸從武漢封城,一路影響至崑山、上海、東莞、深圳的台商,不少中小企業,如:停車場管理系統、辦公事務機器、增濕機、EPE珍珠棉、螺絲工廠、精密螺絲、事務機維修、成衣電繡、等相關工廠及服務業,早有部份工廠將產能移回台灣,並且為了爭取市場,紛紛找到在台中網站設計服務經驗久的益林事業,除了為電子商務作準備設計新網站,也因應回台後的廠務管理,要求設計各式各樣的APP,以針對未來嚴峻的經濟情勢提前佈署。

求知慾爆棚!更多關於網路行銷的文章在這裡:

LINE@ 用戶大出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你所不知道網頁設計的色彩秘密

台中網站設計|台中SEO搜尋引擎優化

活動網頁設計 |  RWD響應式網站設計 | 網站經營 

跟我們保持聯絡:

台中網站設計 台中網站設計公司 網站設計公司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