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23/02/23

【專訪(下)】AI見AI!ChatGPT 怎麼看 Microsoft Bing聊天機器人?


繼採訪上半段我們請ChatGPT聊聊自己,接下來主編想聽聽ChatGPT對自己的開發者有什麼想法,上一次我們僅簡單的帶過Open AI是ChatGPT的開發者與訓練者,那ChatGPT是怎麼想的呢?

【專訪(下)】AI見AI!ChatGPT 怎麼看 Microsoft Bing聊天機器人?

主編請向我介紹一下OpenAI是什麼,除了ChatGPT他們還開發了什麼呢?

ChatGPT

OpenAI是一家非營利性人工智慧研究公司,成立於2015年,總部位於美國加州。它由一群來自科技界和商界的頂尖人才聯合創立,旨在研究和推動人工智慧的發展,並致力於將人工智慧的好處帶給整個社會。公司由一群人工智能領域的頂尖研究人員共同創立,其中包括Elon Musk、Sam Altman等知名人士。OpenAI的研究成果包括各種人工智慧技術,如語言模型、圖像識別、機器人等,並且得到了眾多頂尖科學家和工程師的支持和參與。 除了ChatGPT之外,OpenAI還開發了許多其他人工智能相關的技術和產品,例如:

  • DALL·E:一種可以根據文字描述生成圖片的人工智能模型。
  • GPT-3:ChatGPT的前身,也是OpenAI開發的一種語言模型,可以生成高度自然的文本和文章。
  • Gym:一個人工智能訓練環境,可以用於訓練和測試各種人工智能算法和模型。
  • RoboSumo:一個模擬機器人對戰的環境,可以用於研究和測試自主機器人的能力。
  • Codex:一種自動編程工具,可以根據自然語言描述生成程式碼。
  • Triton:一種用於加速深度學習訓練的開源軟件庫。

目前,OpenAI已經取得了許多的成果,例如,他們開發的語言模型GPT系列被廣泛應用於自然語言處理、自動翻譯、對話系統等領域,也被用於解決一些現實中的問題,例如疫情預測、自然災害預警等等。總之,OpenAI是一家以人工智慧為核心的研究公司,致力於研究和發展人工智慧技術,推廣人工智慧的應用,並為全球帶來更好的科技體驗和生活體驗。

【專訪(下)】AI見AI!ChatGPT 怎麼看 Microsoft Bing聊天機器人?
 


益林主編聊完自己,我們來聊聊競爭者吧,你知道 Bing Chat 嗎?

ChatGPT

如果你指的是Microsoft Bing的聊天功能,那麼我知道它。Microsoft Bing是一個網絡搜索引擎,而Bing的聊天功能可以讓用戶與機器人對話,以便更方便地獲取信息和完成各種任務。 和我一樣,Bing聊天機器人也是使用人工智能技術來回答用戶的問題和提供支持。然而,不同的機器人可能具有不同的功能和能力,所以具體的使用體驗可能會有所不同。


主編可以請你列出你們的不同嗎?

ChatGPT

當然可以。以下是我和Microsoft Bing聊天機器人的一些主要區別:

  • 1.訓練數據和模型:我是由OpenAI基於GPT(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模型進行訓練,使用大量的文本數據集進行學習,因此我可以產生更加自然和流暢的回答。而Microsoft Bing的聊天機器人則可能使用不同的訓練數據和模型。
  • 2.用戶體驗:我致力於提供人性化、精確和有價值的回答,並通過智能語言處理和情境理解技術來理解用戶的問題和意圖。同時,我還可以進行對話,支持用戶進行更加自然和流暢的交互。Microsoft Bing的聊天機器人也可能提供類似的體驗,但具體實現方式可能有所不同。
  • 3.功能和應用場景:我可以回答各種類型的問題,並支持用戶進行對話、搜索、推薦、翻譯等多種應用場景。而Microsoft Bing的聊天機器人則可能更加側重於搜索和信息查詢等方面,不同的聊天機器人可能有不同的功能和應用場景。

總的來說,我和Microsoft Bing的聊天機器人都是使用人工智能技術實現的對話機器人,但具體實現方式和使用體驗可能會有所不同。


【專訪(下)】AI見AI!ChatGPT 怎麼看 Microsoft Bing聊天機器人?
▲ 圖片來源:Microsoft Bing官方介紹


主編最後,在這個人工智能、深度學習頻頻被討論、使用的時代,如果我是完全沒有經驗的人,想學習人工智慧,應該從何處開始?


【專訪(下)】AI見AI!ChatGPT 怎麼看 Microsoft Bing聊天機器人?

ChatGPT

如果你是完全沒有經驗的人,想學習人工智慧,建議你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始:

  • 1.瞭解基礎知識:你可以閱讀一些入門書籍或在網上搜尋入門資料,學習人工智慧的基本概念、理論和應用,例如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自然語言處理、圖像識別等。
  • 2.學習編程技能:人工智慧技術的實現需要編程技能作為基礎,因此你需要學習一些程式語言和工具,例如Python、TensorFlow、PyTorch等。
  • 3.參加線上課程:有很多線上課程可以幫助你學習人工智慧,例如Coursera、Udacity、edX等平台上都有相關的課程。
  • 4.實踐經驗:學習人工智慧最重要的是實踐經驗,你可以參加一些開源項目或者自己動手實現一些簡單的應用。

總之,學習人工智慧需要長期的學習和實踐,需要持之以恆地學習,並且要不斷地更新知識,跟上技術的發展。


主編今天真的很感謝你接受訪問

ChatGPT

當然,非常感謝您抽出寶貴的時間進行這次訪問!我希望我能夠為您提供有用的信息,並回答您的問題。如果您對ChatGPT或人工智慧有任何進一步的問題或疑慮,請隨時與我聯繫。再次感謝您的訪問,祝您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