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16/12/14

這間公司靠網路行銷提高40%營業額

既存經營模式組合網路行銷,創造新價值及效果

一開始您或許是抱著試水溫的心態開始網路行銷,並沒有把它放在心上,但現在時代背景已經完全不同,從大企業到普通餐廳都爭先恐後地設置網站,深怕跟不上現在吹起的網路旋風時代。

當然,單純只是設置公司網站,以為這樣就是實施網路行銷,而沒有自己的獨特性與競爭力,不管怎麼做好SEO優化網站維護網站設計終究還是會被市場淘汰。若不站在客戶的立場思考,提供有需求的產品,也無法找出公司企業的自身經營模式優勢,並配合網路行銷雙管齊下的話,成功之路恐怕遙不可及。

若能發揮網路行銷的優勢,聽從消費者的心聲,掌握消費者需求並提供符合需求的產品,就可以有效率地銷售產品出去,同時這也與公司的營業額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聽從消費者心聲,索尼有自己的一套

網路是能夠以低成本發送情報的一種媒體,也是幫助推銷自己公司和商品給消費者的一項工具,藉由網路行銷企業可以直接對顧客喊話,又能聽取顧客們的聲音,有著滿足雙方互相溝通的優點。

以世界知名的大公司Sony當例子,它們的網路行銷早已行之有年,最早的EC網站「Sony Style」(現Sony Store)曾經開放為期一個月問答活動,讓民眾可以透過電子信件對自家產品「VAIO」提出相關問題。

在這一個月內,官方對寄過來的上千件信件進行了回答,結果收到回信的消費者約40%選購VAIO電腦,成功刷新了產品月銷售額紀錄。

它採取的策略並不是像以前一樣,用廠商思考出來的商品強迫推給消費者,而是消費者來決定產品性能、質量、規格…等,也就是俗稱的BTO(Build to Order),除了電腦以外,汽車也開始對應這種產品的銷售模式,

 

其實這種BTO最早可以追朔到服飾產業,它們針對個人提供量身訂做的服務,但是因為電腦與汽車有大量生產的成本問題,因此當時無法實現。

但是現在有了網路的方便性,這些產業可以對應更多人的需求,不但成本低又能展開大規模的定製生產。

 

有網路行銷以及網站優化的問題嗎?台中網頁設計專家益林事業幫您解決您的問題,馬上撥打04-2372-4061,由我們的專業客服人員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