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17/05/23

蓋版網站廣告、虛假農場文正式成為網路世界的公敵?

網頁蓋板廣告、假新聞人人喊打,Facebook也宣布抵制!

還在使用蓋版廣告的網頁設計嗎?你的網頁曝光率可能會大幅降低,之前努力累積的SEO搜尋引擎排名將功虧一簣。原因都在Facebook日前發出的公告:為了提升使用者的瀏覽體驗,Facebook將調降UX不佳網站出現在動態的頻率;其實臉書在不久前也整治了假新聞的曝光率,並禁止UX不佳的網站投放廣告。為了這項新政策,Facebook 檢驗了數十萬則網頁連結,篩選掉內容貧乏卻包含大量惡意廣告的網頁設計,再由人工智慧接手,根據這些特徵逐步減少劣質網頁出現的頻率,一個總是出現蓋版廣告的網頁設計只會給人不好的印象,因此臉書才決定讓此類網頁不再出現在動態中。雖然蓋版廣告只是諸多影響頁面排名的因素之一,但隨著這項政策推行,其他網頁設計內容優質的網站,在未來幾個月可能將感受到網站流量、SEO搜尋引擎排名微幅上升。

怎樣的網頁設計才對Google和Facebook的胃口?

而最近不只是社群行銷龍頭Facebook,Google也推出「貓頭鷹計畫」、根據網站內容進一步調整SEO搜尋引擎排名。由這些大公司近期的行動可以發現,使用者的瀏覽體驗越來越受到重視,而內容空泛、用蓋版廣告迎賓的網頁設計就像Line群組裡許多不知所云的長輩圖,不會有人喜歡,瀏覽者更不會因為這些討厭的廣告而掏錢消費。那麼Google和Facebook究竟喜歡怎樣的網頁設計呢?答案就是響應式網站設計!畢竟這些社群行銷大戶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使用者著想,因此方便用戶瀏覽網頁的響應式網站設計當然最受寵,當企業想提高SEO搜尋引擎排名,做響應式網站設計就是很有效率的選擇,趕緊替公司網頁設計改版,撤掉不受歡迎的蓋版廣告吧!


台中網站設計 | 台中網路行銷|台中網頁設計

雲端系統運用 | SEO搜尋引擎優化 | APP 程式設計 |  網路行銷企劃

 手機行動網站 | 響應式網站製作 |影片拍攝廣告設計 | 網站秘書 ( 網站維護 )

跟我們保持聯絡: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