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17/07/28

【APP推薦】可以看風看浪看氣溫,還有療癒功能的氣象APP?

App設計推薦

颱風來了,今年還要再去泛舟嗎?先打開這兩個實用的APP程式設計看看天氣適不適合戶外活動吧,除了天氣預報,還可以看風向、看雨量、看氣壓、看海浪,還可以看天氣預報。而且七彩的動態天氣圖,還可以按Play自動隨時間播放,竟然一個回神已經看了十幾分鐘,好像還有點療癒!?

好用又好看的氣象APP:Windy

Android版下載

iOS版下載

官方介紹: Windy 是一款以直覺式、快捷、高效、準確見稱的天氣預報 APP,一直深受專業機師、衝浪手、帆船手、漁民、風箏玩家、追風者及天氣迷所信賴。 不論您要追蹤熱帶風暴、掌握惡劣天氣資訊、計劃行程,抑或只想知道週末會不會下雨,您都可以從 Windy 獲得最新的氣象預報資料。 而其強大流暢的顯示效果,更讓看天氣預報成為一種真正的享受。

打開Windy,開放定位,就可以看到現在自己之上的那片天空各種數據圖像化是什麼樣子,左下角的播放鍵,點下去,颱風動起來啦!這是Windy的氣象預測功能之一,可以一直看到大約七天後的天氣預測圖。

 

氣象APPWindy

氣象APP建置推薦windy可以切換多種標籤

但真正好用好玩好看的功能還多的是,除了預設顯示的風速,Windy還可以顯示陣風、降雨降雪、溫度、氣壓、雲圖、波浪圖、粉塵量。

只有這些嗎?Windy說別客氣了!打開選單,裡面竟然還有幾十種圖可以選擇,選單可以針對「飛行」「水上活動」「滑雪」來分類,其實這也是Windy真正的APP開發目的之一,讓各種要看天臉色的戶外活動熱愛者可以掌握天氣資訊。

氣象APP程式設計推薦Windy

要看特定地點的天氣,可以透過搜尋,也可以直接點擊地圖,就會出現「此地點的天氣預報」選項供你查看,點擊右上方的星星就可以把地點存入最愛。

想知道離開地球表面的天氣如何?輕按住畫面右邊的標籤,就可以拉動來調整畫面顯示的垂直高度,還會出現小飛機icon來讓你看在飛行高度的天氣狀況是如何,針對有飛行活動的使用者來說很實用。

大寫的WINDY

真的是大寫喔!

如果你在Google Play 或Itunes搜尋windy,會發現還有一個“WINDY”。

Android版下載

iOS版下載

大寫WINDY應該是舊版,但兩個APP程式更新日期都在最近,功能也都正常。但實際使用過後,兩者無論是介面還是操作流程,都有不小的落差。▼

氣象APP設計開發推薦

推薦app設計-氣象appwindy

大寫WINDY較特別的地方,大概是有「聊天室」這個功能,因為這款APP程式開發目的原本就是有鎖定戶外活動族群,所以加入了聊天室的功能,可以讓所在地點附近、也喜愛戶外活動的人互相通知聯絡。比如說衝浪派可以即時通知「浪來了!」或是濳水派可以揪團「今天浪很平,水底下應該也滿乾淨的」但是台灣的使用者可能還沒有這麼多,聊天室的功能有點起不了作用,看看他們官方的介紹影片,即時通訊這個功能若建立在一定的使用者數量上,應該是非常實用的。

這兩個APP設計有共通的網頁版,大螢幕使用起來也比較方便好操作,可以看得更清楚。 想關心颱風去哪,或平常假日、週末想看看天氣,出國有安排水上水下空中地面戶外行程,就把這兩個實用的APP裝起來吧!

台中APP開發|APP程式設計

台中APP諮詢 |  APP設計上架

跟我們保持聯絡:

台中網站設計 台中網站設計公司 網站設計公司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