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 Trend Observation

2020/07/22

平台特性大不同,什麼才是正確的社群行銷思維?

改變思維,正確的社群行銷概念

隨著臉書(Facebook)的誕生,網路社群開始逐步的建立,發展至今已經相當的成熟,並且更多的社群平台諸如IG、LinkedIn也隨後發展完善,而伴隨著網路社群一同鼎盛的還有「社群行銷」。

不過社群行銷並不什麼新的概念,早已被使用及研究透澈,甚至近年來社群行銷紅利反而越來越低,因此正確的行銷思考方式與目的,搭配什麼樣的社群平台就變得相當重要。以臉書來說,許多人認為在演算法的推動下觸及率慘不忍睹,關注度不斷的下滑;但相反的大家應該的經驗,曾按過讚過卻很久沒關注的粉專,卻有一天浮出一篇具有好內容及好互動的貼文。
因此想要擺脫演算法的制約,行銷人員要考慮平台的特性與用戶,去輸出符合平台、用戶喜好的內容,而不是用大量的內容轟炸用戶,這才是正確的社群行銷方向。

理解平台,並設身處地的思考

不同社群平台有不同的功能,也造就了不同的用戶習慣,因此產生平台自身的獨特性,而正是這些特性影響了社群行銷的思考方式。因此在思考台灣主要使用的臉書、IG、LinkedIn三大平台時,該用什麼樣的內容輸出至目標受眾方法就會有所不同。
臉書作為老牌的情懷平台,以輸出有趣的資訊作為臉書的命脈,就因為他這樣的特性配合累積的廣大使用者,雖然社群行銷紅利不斷下滑,但至今還是各大企業的主力行銷工具,能夠輸出的基礎知識和趣味內容的臉書,還是具有很大的社群行銷力量。而IG和LinkedIn則劍走偏鋒,IG主打生活化內容,就像與好兄弟、朋友分享生活;LinkedIn則更接近B2B企業社群平台,建立與包裝企業的專業形象,與同業進行交流。
 

 

在理解各個平台特性之後,行銷人員要針對平台進行正確的內容輸出,例如在LinkedIn營造品牌的專業形象,並在臉書輸出形象與內容,而IG則可以更加貼近生活。要正確的站在一般用戶角度進行思考,明白自己的目標是受眾與用戶,而不是要驚訝其他行銷同業,才能將流量變為銷量,建立真正的社群行銷效益。

求知慾爆棚!更多關於網路行銷的文章在這裡:

從網頁設計公司看網路行銷的觀念強度

在地化的基本網路行銷SEO服務

 

台中網站設計|台中SEO搜尋引擎優化

活動網頁設計 |  RWD響應式網站設計 | 網站經營 

跟我們保持聯絡:

台中網站設計 台中網站設計公司 網站設計公司台中